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豐新站啟用 鄉民讚像高鐵

臺鐵壽豐站高架切換工程昨天清晨五點半完成軌道切換,宣告壽豐路段從平面切換到高架,壽豐新站也一併正式啟用。(記者王錦義攝)

臺鐵壽豐站高架切換工程昨天清晨五點半完成軌道切換,宣告壽豐路段從平面切換到高架,壽豐新站也一併正式啟用。(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27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臺鐵壽豐站高架切換工程昨天清晨五點半完成軌道切換,宣告壽豐路段從平面切換到高架,壽豐新站也一併啟用,東部相當少見的高架「島式月台」讓在地鄉民相當好奇,一早就有許多鄉民前往參觀,有鄉民說:「好像西部的高鐵站喔!很新、很漂亮」,很多旅客對新站動線還不熟悉,臺鐵也派專人在站內指引。

昨天清晨六點零五分,南下的四六一四電聯車緩緩駛入第一月台,所有工作人員鼓掌歡迎,緊接著北上四六○三電聯車也開入第二月台,兩列車在壽豐站交會,宣告花東線鐵路壽豐路段,進入雙軌營運的歷史新頁。

壽豐站長李中華說,過去花東線只有單軌單線,有些列車需要待避,未來壽豐到鳳林路段,將陸續啟用雙軌雙單線營運,列車行車時間比過去將可省下三到五分鐘;過去的舊站體、月台也將進行拆除。

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指出,壽豐到南平段單軌路段雙軌化暨壽豐車站高架化工程預算十二億元,雙軌化長度十一點二公里,新壽豐高架車站解決過去長期淹水問題,明年八月二期完工後,將成為壽豐地區進出門戶及地標,主體造型是以當地早期建築為構思,保留較多的開放空間與視覺穿透,並將壽豐鄉主要道路壽山路的交通軸線引導到高架月台下方,使前後站動線順暢便捷;站內配置兩島式月台、四個股道。

許多壽豐鄉民看到嶄新的車站落成相當開心,一早就前往車站參觀、搭車,準備搭車到桃園的陳先生說,新站很漂亮,很像西部的高鐵站,第一天使用,還有些動線不太清楚,但有服務人員不斷幫他們指引位置,所以也沒有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