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運動公園埋垃圾? 風倒木「拔」出來

倒樹根部夾雜著玻璃瓶、鋁罐等垃圾。(圖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玫儀提供)

倒樹根部夾雜著玻璃瓶、鋁罐等垃圾。(圖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玫儀提供)

2015/08/21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後,羅東運動公園不少樹木被連根拔起,卻意外發現公園土壤埋了許多垃圾,樹根盤根錯節,玻璃瓶、鋁罐等垃圾竟遍布其中。「真的有夠離譜!」立委參選人孫博萮質疑施工過程與驗收有問題;縣府體育場場長賴珮芸表示,會馬上清理,也會請專業單位對公園土壤情況進行了解。

離譜! 根部夾雜玻璃瓶、鋁罐

羅東運動公園有六百棵樹木,蘇迪勒颱風約造成兩成樹木傾倒,不料,民眾竟發現樹木根部夾雜大量垃圾,懷疑公園填土是否以垃圾土或營建廢土填埋?孫博萮表示,這種土很有問題,工程品質讓人質疑,把垃圾埋在土裡還拿來種樹,表示「沒有給樹好的環境生長」,樹需要養分生長,但底下都是垃圾,就像吃飯都在吃垃圾,一定發育不良。

孫博萮說,縣府應該確實檢討,縣內有多少這樣的狀況,要到樹倒後才曝光,驗收施工過程應嚴加把關;土壤怎麼使用,縣府應有統一規範,羅東運動公園的情況,像從垃圾場挖來的土,縣府必須查個清楚。

賴珮芸表示,縣府也發現這種情況,較明顯的是一棵傾倒的大榕樹,於二○○一年移植到羅東運動公園游泳池旁草地,移植當時應該沒有夾雜垃圾,但風倒後,露出的根部卻夾雜垃圾,推測應是開園前的現地狀況。

體育場長︰會請專業單位了解土壤問題

賴珮芸說,羅東運動公園完成後,就沒有從外面再運送土壤進來,園區新植的樹木也都依照作業規範處理,會持續加強監督要求,該株榕樹樹齡較高,根系深度較深,連根拔起後,深層土壤處垃圾也被拉出,除了立即清理,也會請專業單位就土壤情況進行了解,到底是個案,還是整個土層有問題,若有問題會進行改善。

蘇迪勒颱風過後,羅東運動公園不少樹木傾倒,露出根部,竟被民眾發現,地下土壤中充斥著垃圾。(圖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玫儀提供)

蘇迪勒颱風過後,羅東運動公園不少樹木傾倒,露出根部,竟被民眾發現,地下土壤中充斥著垃圾。(圖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玫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