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照護 設120處血壓量測點

民眾用藍芽血壓機量測血壓,再透過平板電腦上傳資料。(記者方志賢攝)

民眾用藍芽血壓機量測血壓,再透過平板電腦上傳資料。(記者方志賢攝)

2015/08/13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啟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計畫」,全市設置一百廿處社區血壓量測點,及一百五十位長輩居家據點,已有二千二百多位市民加入,定期將測量的血壓上傳至衛生局雲端資料庫,並結合高醫遠距照護系統,還有護理師廿四小時監控、追蹤,若出現異常會協助就醫。

一名八十歲阿公每天運用藍芽血壓機量測血壓,再經由個人智慧型手錶將血壓值上傳雲端,血壓均正常,但心跳脈搏超過一百下、甚至飆到一百四十下。

高醫遠距照護系統的護理師發覺阿公心跳脈搏異常,詢問他有無身體不適,進一步協助就醫檢查,才發現阿公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安排他住院控制。

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全市卅八個行政區設置一百廿處社區量測據點,包含社區藥局、老人活動中心、寺廟等,一般民眾持健康樂活卡或一卡通,即可量測血壓,再透過平板電腦上傳資料。

一百五十名獨居長輩也設置居家據點,長輩每週至少一次量測血壓,再經由智慧型手錶將血壓值上傳雲端,並結合高醫遠距照護系統,八名護理師輪班,廿四小時監控、追蹤,提供健康狀況提醒、諮詢服務及緊急就醫協助等。

這項計畫自二月至七月,有二千二百四十二位市民加入,其中發現疑罹患高血壓者有廿位、確診者有八位,其他疾病者三位。市民血壓整體量測率自二月廿%上升至七月五十四%,量測異常率自廿六%下降至十九%。全國目前有十二個縣市承辦這項計畫,高市執行成效良好,是傳輸數最多的縣市。

何啟功也呼籲市民至衛生局網站搜尋居家附近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據點,與家人朋友一起加入遠距照護服務,即時掌握健康動態,擁有健康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