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佳節 週五免費癌症篩檢

2015/08/0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週六就是父親節,台北市衛生局週五舉辦「健康活力爸爸節.父親愛篩檢」活動,在市立聯合醫院內湖門診、中興院區、婦幼院區、陽明院區與仁愛院區提供大腸癌、口腔癌、乳癌與子宮頸癌篩檢,以及血壓、血糖和血膽固醇檢查,符合年齡限制等資格的台北市民就可免費參加,還可獲得台北卡加值金與禮品。詳情電洽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1841,或上衛生局網頁:http://health.gov.taipei/Default.aspx?tabid=655查詢。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夢蕙說,台北市十大死因中,癌症連續四十二年位居榜首,平均每一小時四十七分鐘就有一位台北市民死於癌症,十大癌症死因中,大腸癌躍居第二位、乳癌第四位、口腔癌第八位;而二○一二年北市男性十大癌症發生率,大腸癌及口腔癌也分別高居第一及第五。

聯醫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任陳冠仰說,飲食西化、外食比例越來越高,大魚大肉,飲食多脂、多糖、高鹽,再加上缺乏運動,罹患慢性疾病及癌症的風險增高,而預防大腸癌的秘訣就是「勤運動、多蔬果、少紅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