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剉冰當中餐吃1月 女減重反胖3公斤

2015/08/04 08:00

中醫師計算 一碗冰熱量比正餐高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廿五歲的蘇小姐天熱吃不下,把黑糖剉冰當中餐吃,晚上只吃西瓜、芒果等水果,也不吃飯等澱粉和油炸食物,想順便減肥,結果吃了一個月沒減重,反而增胖三公斤,且水腫、痛經、白帶多又易疲倦。醫師強調吃冰只會愈減愈重,脾濕陽虛,代謝變慢又弄壞身體。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表示,剉冰上的糖水、配料熱量高,黑糖水等醬料每份熱量至少六十大卡,芋圓、粉粿、紅豆等配料不是高糖分就是高澱粉,每份有五、六十大卡,一碗冰的熱量加起來也超過三、四百大卡,比正餐熱量還高。

加上蘇小姐把水果當晚餐,其實水果甜度高,糖分也不容小覷,且大部分的瓜果除了木瓜、南瓜性溫和,多屬性冰涼,過度食用這些冰涼食物會造成脾濕、體質虛寒,腹瀉、頻尿、痛經、手腳冰冷、皮膚癢等症狀,且代謝變慢、脂肪易囤積在腹部,想減重根本不可能。

吃冰傷脾胃 選擇陽氣旺中午吃

蔡蕙君以中藥調理蘇小姐虛寒體質,利用黨蔘、乾薑、白朮、茯苓補脾益氣、溫肝陽,戒掉吃冰習慣,水果也改在用餐前適量食用,即使減肥也要適當吃飯,症狀才慢慢解除,不到一個月也瘦了一、二公斤。

蔡蕙君提醒,吃冰傷脾胃、代謝慢且容易腹部囤積脂肪,很想吃剉冰最好選擇陽氣旺盛的中午午時(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適量吃,喝冰飲最好放涼、解凍喝,另外瓜果類大多冰涼,最好煮熟加薑吃,水果最好在太陽下山前吃完或飯前吃,因為傍晚太陽下山後,身體代謝慢且小腸吸收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