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空降說 蕭美琴反擊

蕭美琴(中)昨召開記者會,強調事實不容抹煞,資訊都是錯的,「連抹黑都不認真」!她拿出五年來的問政資料證明反駁,並要求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於一週內撤下圖卡並道歉,否則將提告。(記者王錦義攝)

蕭美琴(中)昨召開記者會,強調事實不容抹煞,資訊都是錯的,「連抹黑都不認真」!她拿出五年來的問政資料證明反駁,並要求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於一週內撤下圖卡並道歉,否則將提告。(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30 08:00

提五年來問政資料證明反駁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明年總統、立委大選選戰煙硝漸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日前在臉書上,PO出「花蓮人不要搵豆油的候選人」圖卡,攻擊民進黨花蓮縣區域立委候選人蕭美琴;蕭美琴昨召開記者會,強調事實不容抹煞,資訊都是錯的,「連抹黑都不認真」!她拿出五年來的問政資料證明反駁,並要求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於一週內撤下圖卡並道歉,否則將提告。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臉書粉絲團二十七日出現一則「花蓮人不要搵豆油的候選人」文宣內容,質疑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空降花蓮,去年才遷戶籍到花蓮,不過昨天下午圖卡就被撤下。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表達歉意

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兼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回應說,「那是內部做的草稿文件,文宣內容都還在討論,不是成熟的文宣,但不小心被工讀生誤貼到臉書上,發現後就立即撤下圖卡,造成對手的困擾,他表達歉意」。

圖卡標題為「認真的蕭美琴?」,提出包括「當民進黨立委六年,透過系統查詢質詢資料僅卅八筆、沒提過花蓮」及「去年八月為選縣長才將戶籍遷到花蓮、今年為選立委才開始待在花蓮」。

蕭美琴反駁說,五年多前她參加花蓮立委補選,戶籍就在花蓮,要不然怎麼合法參選,近年更在美崙買房子定居;而且她擔任立委已經邁入第十年,依據立院紀錄,這個會期她一共提出四百零三次口頭質詢,其中一百零一次是直接和花蓮有關;而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王廷升,所有口頭質詢次數僅八十九次,「為花蓮發聲」的程度立判高下。

蕭美琴強調說,五年前她承諾深耕花蓮,不僅成立服務處,花蓮從南到北,都可看到她四處會勘、親自處理民眾陳情案件的身影,更踢爆核廢處置場計畫、幫基層棒球隊找資源、勤跑基層了解地方需求等照片。

前立委盧博基說,自己住在蕭美琴家附近,知道她好幾年前就搬來花蓮,也看著她到處跑,自己都覺得感動,也因此才答應擔任蕭美琴競選總部主委,這麼認真執著的人卻被這樣汙衊,真是看不下去。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國民黨用這種耳語謠言的抹黑,也是看低花蓮人的智慧,希望國民黨能來場透明、有格調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