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竄燒 南市一週暴增78例

2015/07/29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衛生局統計,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短短七天登革熱病例數急速增加七十八例,是前一週的三倍,病例已從疫情嚴峻的北區延平市場周圍、西門町跳蚤市場及安南區溪頂里開始擴散至其他區區域,衛生局提醒民眾若未能主動檢查住家內外環境及清除積水容器,而讓病媒蚊持續繁殖時,登革熱疫情將持續升溫。

北區最多 安南第二

衛生局指出,登革熱新增本土病例中,以北區增加四十六例最多,其次則是安南區新增十四例,其中以溪頂里最嚴重,經過交叉比對,除了五例可能在北區感染外,其他九例感染地應在溪頂里。此外,中西區增加六例;安平、安定、東區、南區各增兩例;永康、新化、新市、關廟區各增一例。

在稽查方面,衛生局於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七日,共發現三千六百五十七個積水容器,其中有五百二十六個容器已經孳生病媒蚊的孑孓,最多的陽性容器仍為水桶、底盤、花瓶、帆布等。衛生局指出,降雨一週後,積水容器未清除,即可繁殖登革熱病媒蚊,使疫情雪上加霜,民眾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的行動更顯重要。

衛生局再次提醒,家中有年幼的孩童、慢性疾病的患者或感染過登革熱的患者,如果再次感染容易變成登革熱重症,死亡率高達一至五成,民眾務必徹底檢查住家的頂樓、陽台、浴廁、盆栽底盤及庭院、防火巷,切勿養蚊子,只要被查獲就要開罰。另外,有疑似登革熱的病例,醫院應立即採行必要之感染控制措施,並通報當地主管機關,違反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九萬元以上四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