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爸走失2天 兒訪友半路竟巧遇

台中市蘇姓老翁(左)走失2天,兒子(中)四處找人,沒想到路過中投公路時剛好發現,將爸爸帶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蘇姓老翁(左)走失2天,兒子(中)四處找人,沒想到路過中投公路時剛好發現,將爸爸帶回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7/29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台中市一名8旬失智老翁,日前從家裡外出走失,在外流浪2天,兒子焦急四處找人還報警協尋,所幸警方獲報中投公路南下車道有老人在路上徘徊,到場後發現老翁在車道上撿回收物。正當警方處理時,老翁兒子恰巧要去拜訪朋友經過,立刻停車表明身分,開心地將父親帶回家。

霧峰分局四德派出所日前晚間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投公路南下5.5公里處,有一名老翁在外側車道和路肩中徘徊,因車流多且車速快,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請警方儘快到場協助。

開車經中投公路驚見

四德所長丁銘哲和同事劉映瑞獲報趕到後,發現80歲的蘇姓老翁,1個人在車道上撿回收物,勸導他離開一度還不肯,因精神不佳,詢問身分後告知姓名,經查詢後才知道是已經通報失蹤的協尋人口。

正當警方想帶老翁回派出所聯絡家人時,老翁的兒子剛好路過發現,趕緊停車表明身分。老翁的兒子表示,爸爸這幾年罹患失智症,不久前才從家裡走失一次,這次是2天前從台中市西區家中走失,因四處尋找都沒找到,已經到警局通報為失蹤人口。

老翁兒子表示,當晚剛好走中投公路要去找朋友,第一次經過時因天色昏暗、車速快,隱約察覺路邊警方正在查訪的老人,好像是自己的爸爸,趕緊在下一個匝道迴轉折返確認,仔細一看發現真的是爸爸。

老翁看到兒子出現,表示身體不舒服,員警立刻通報救護車護送到醫院就醫。初步研判老翁是從五權南路的中投公路起點走上來,前前後後至少走了5、6公里,老翁兒子對於員警協助頻頻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