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掛病號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本院關部分急診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一名急診室醫師因病無法看診,該院因臨時調配不到支援醫師,導致昨天部分急診業務關閉一天。(記者王秀亭攝)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一名急診室醫師因病無法看診,該院因臨時調配不到支援醫師,導致昨天部分急診業務關閉一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5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傳出急診室無醫師?成功鎮居民誤以為成功分院假日無急診服務,一度引起恐慌,院長祝年豐解釋,台東醫院本院昨天確實關閉部分急診業務,但成功分院是東海岸線唯一有急診的醫療院所,急診室決不會沒有醫師。

縣議員許進榮表示,昨天一早就聽聞有鎮民因病坐救護車送至成功分院卻又被轉送台東基督教醫院,讓居民誤以為昨、今都不會有急診醫師,引起居民議論。

許進榮說,加上之前傳出醫院電梯、冷氣壞了也不修,影響病患住院的品質,若再放任東海岸唯一有緊急醫療的地方沒醫師,對成功鎮民的就醫權益真是雪上加霜,難道成功鎮民和全國民眾繳一樣的健保費,只能當個次等公民。

祝年豐表示,其實是台東醫院本院急診室部分急診業務關閉一天,主因是急診室一名醫師三日上午突傳身體不適,無法繼續在急診室看診,當天緊急調派縣內醫師支援,卻苦尋不到人,只有達仁鄉衛生所醫師徐超斌同意支援三日晚間的急診,昨天尋無支援醫師,已在三日下午向縣衛生局報告此一情況。

祝年豐說,部立台東醫院在成功鎮設有分院,台東市區尚有台東馬偕醫院等多家醫院設有急診,因此,在臨時尋無醫師支援情況下,本院昨天部分急診(內、外科)關閉,仍有精神科、骨科急診服務,若遇緊急狀況,則會調派病房值班的內、外科醫師支援;強調成功分院急診業務決不會暫停,遇重大傷病同樣後送台東馬偕醫院。

許進榮了解情況後指出,台東醫護人力不足情況不是一、兩天的事,希望衛福部正視偏鄉醫療資源,給予相關補助,讓偏鄉居民可過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