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青春影展 《悄悄》拿大獎

青春影展影視類金獎及銀獎得主,由北藝大的《悄悄》和《他好嗎?》兩部影片奪下。(記者黃佳琳攝)

青春影展影視類金獎及銀獎得主,由北藝大的《悄悄》和《他好嗎?》兩部影片奪下。(記者黃佳琳攝)

2015/05/2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5青春影展得獎名單出爐,經過激烈角逐,影視類金獎由北藝大《悄悄》拿下,動畫類金獎則由台藝大《山頂上的傑克》獲得,觀眾人氣獎則由崑山科大的《殺人這檔事》勝出。高雄電影館表示,十五部得獎影片與其他卅二部入圍作品可於青春影展官方網站全片觀賞,想要一睹青春風采的影迷,請把握最後一週的機會。

電影館指出,今年青春影展有四十八校、七十三系共三五七部影片角逐,無論在技術或故事表現上,入圍作品水準都相當高,更呈現出新一代的青年創作不只圍繞在生活周遭情感的轉變,也對台灣社會的現況及人文有著極深的關懷,並以詼諧的方式表達他們對於生活的觀察及社會的關懷。

獲得今年最高人氣獎的崑山科大《殺人這檔事》,全片以iPhone6進行拍攝,以驚悚的父女強暴與弒父情節,推展出一組黑色殺人影像,模擬監視器的視角也滿足人類的偷窺慾望,在小品框架下,創作表現充滿實驗風格,卻狂放表現人性慾望,令人眼睛一亮。

而動畫類金獎得主台藝大的《山頂上的傑克》,是以人魚和人類之間的戀愛,同時剖析彼此語言及物種的隔閡,點出感情背後的真相更是發人深省,甚至自創人魚語言搭上逗趣動畫不禁讓人捧腹大笑;影視類金獎及銀獎得主,則是由北藝大的《悄悄》和《他好嗎?》兩部影片奪下,更顯示出學生們創作實力雄厚,令人期待未來能在台灣影視圈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