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技師自種薑黃 品質佳訂單滿

陳義松以養生為概念,自種薑黃作物,生長期多出一般薑黃一年,仍供不應求。(記者顏宏駿攝)

陳義松以養生為概念,自種薑黃作物,生長期多出一般薑黃一年,仍供不應求。(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25 06:00

〔記者顏宏駿/埤頭報導〕彰化縣私立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兼任教師陳義松雖已年逾七十,但精力仍不輸少年人,為了養生起見,他自行種植薑黃,沒想到大為成功,意外創造商機。

陳義松去年底才獲得「國際績優農業貢獻獎」,平時喜愛在自己的田裡種些較為特殊的作物,多年前他開始種植薑黃,發現只要多種一年,就能產生多一倍的薑黃素,而且產品的品質優良,每到收成時,訂單總是應接不暇。

陳義松說,薑黃是高經濟價值的作物,市場價格混亂,許多農民「見好就收」,種植時間都在一年左右,但他把種植時間拉長到兩年,產品的薑黃素可以更精純。如此一來,不但可節省人工成本,又能獲得較高的薑黃素,一公斤薑黃粉可賣到四千元,價格雖然較貴,但仍供不應求。

他表示,薑黃的栽培管理並不難,但農民千萬不要貿然栽種,最重要是了解「你的客人在哪裡?」畢竟種下去要一、二年才能收成,如果不知客人才哪裡?投資豈不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