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反對蓋美濃水庫、高屏大湖

2015/05/23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到高雄美濃演講,以水利工程見長的他,對南隆國中數百名師生暢談台灣水資源發展,批評政府只談開源、不談節流,並大聲說:「我反對美濃水庫與吉洋人工湖。」獲得在場鄉親鼓掌支持。

高雄今年遭逢大旱,差點要實施第三階段限水,讓沉寂已久的美濃水庫與吉洋人工湖(又稱高屏大湖)議題再起,地方鄉親氣急敗壞,日前集結北上到立法院抗議,表達訴求。

李鴻源昨下午到南隆國中進行演講,暢談水資源運用,他批評台灣政府只談開源、不談節流,且台灣水費幾乎是全世界最便宜,卻沒人敢提調漲的事,讓民眾不懂得珍惜。李還說出重話,希望今年繼續不下雨,才會令大家深刻感受到沒水用的痛苦,反思過去的浪費。

談到蓄水方案時,李鴻源對在場鄉親清楚說出:「我是水利工程師出身,我反對蓋美濃水庫,也反對吉洋人工湖。」認為這都不是長久之計,南台灣並非沒水可用,關鍵在於高屏溪的水被污染,應將廢水回收處理後做為工業用水,而目前工業用的自來水則供給民生用水。在場聆聽的鄉親聽到他表態,紛紛鼓掌支持。

李說,一座水庫的壽命大約是一百年,恐怕還更低,而目前全球政府都在煩惱一個問題:「怎麼拆除嚴重淤積的水庫?」並自嘲水利工程師不怕沒有工作,因為每解決一個問題,未來就會產生十個問題等著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