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紫蝴蝶蘭 不褪色喔!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成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出開藍紫色小花的蝴蝶蘭。(花卉中心提供)

古坑花卉研究中心成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出開藍紫色小花的蝴蝶蘭。(花卉中心提供)

2015/05/2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蝴蝶蘭一年產值約有八十億元,為提升台灣蝴蝶蘭競爭力,農委會古坑花卉研究中心經過五年多研究,成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出藍紫色花朵,將選出最適合的品種培育,未來進一步技轉給花農栽培。

蝴蝶蘭是國內外銷重要花卉,包括歐美、日本、澳洲等地都對台灣蝴蝶蘭讚譽有加,業者的育種技術也是獨步全球,古坑花卉研究中心同樣致力蝴蝶蘭育種工作,本月十六日參加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舉辦的新品系蘭花比賽,榮獲第二名。

古坑花卉中心主任謝廷芳表示,目前市面常見蝴蝶蘭以白色、桃紅色、粉紅色最多,藍紫色花卉是全球育種家極力想達成的目標,花卉中心投入藍紫色蝴蝶蘭培育研究多年,克服各種困難終於成功。

花卉中心研究員吳容儀表示,現市售也可見藍色蝴蝶蘭,但其顏色會褪色,花卉中心則以萬代蘭、狐狸尾蘭等蘭色花種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目前培育成功開花的花朵呈藍紫色,且不會褪色。

吳容儀說,目前初步育成四個藍紫色小花之蝴蝶蘭新品系,主要開花季節在夏季,很適合做盆花觀賞,由於花型還有待改進,改良後即可技轉給農民種植,有助提升國內蝴蝶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