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驚見40多條眼鏡蛇 苗栗縣泰安鄉民氣︰誰來放生

嚇死人!泰安鄉疑遭野放眼鏡蛇,驚現40幾條。(擷取自劉美蘭臉書)

嚇死人!泰安鄉疑遭野放眼鏡蛇,驚現40幾條。(擷取自劉美蘭臉書)

2015/04/28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嚇死人,眼鏡蛇怎麼這麼多!

民宅、工寮 甚至大街上都有

苗栗縣泰安鄉25、26日兩天累計出現40幾條眼鏡蛇,其中以士林村逾20條最多。泰安鄉長劉美蘭說,這幾天屢接獲鄉民反映,眼鏡蛇出現在民宅、廢棄工寮,甚至在路上逛大街,鄉民懷疑有人蓄意跑到泰安山區野放,才會出現這種史無前例的眼鏡蛇大軍來襲。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由於目前無相關罰則,無法對放生者開罰,只能先勸導相關團體。如果民眾遇到毒蛇,可撥打1999聯繫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遇蛇快打1999 為自保可打蛇

他強調,雖然眼鏡蛇屬於保育類動物,但若侵入住宅對民眾生命安全產生威脅,基於保護身家性命,民眾將蛇打死屬於可允許範圍,總不能眼睜睜看著人遭蛇吻。將與相關單位研商,找出解決方式,協助鄉民,保障鄉民生命安全。

劉美蘭說,這兩天不少民眾反映「家裡面有蛇」,而且還是帶有劇毒的眼鏡蛇,嚇壞鄉民。由於泰安鄉從未出現這樣的情況,不少居民懷疑,有人或團體故意把蛇帶到泰安放生。

居民痛批,又不是在拍電影,怎麼會出現這麼多蛇,他們懷疑有人或團體野放眼鏡蛇「做功德」;而位於山區的泰安鄉醫療資源缺乏,萬一眼鏡蛇咬到人,無法立即取得血清,這算哪門子的功德?

也有居民感嘆,若有人放生企圖「積德」,卻害得居民捍衛生命而必須痛下殺手,陷居民於不義,「何苦來哉」。不少鄉民希望所謂的「善心人士」,做愛心之前先考慮後果,以免殃及無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