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石虎 苗7月設自然生態保育科

2015/04/2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是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重要棲地,惟石虎受傷及被車輛撞斃事件頻傳,去年迄今已有石虎救傷及尋獲失孤幼虎共八件,縣府農業處將成立自然生態保育科及興建生態保育中心,提供專業照護收容傷病野生動物。農業處長許滿顯說,預計七月成立,未來將結合社團及民間志工力量,一起投入石虎等保育類動物生態保育工作。

苗縣府農業處說,苗栗縣為農業縣,因淺山丘陵地勢及低程度開發,使苗栗成為台灣西北部的綠帶,讓野生動物在苗縣得以棲息繁延,近年研究更調查到保育類石虎在苗栗有一定的族群量。

苗縣府也參照專家學者的研究報告,擬定石虎保育計畫並積極執行;其中針對個體的救傷及失孤幼虎進行照護及未來野放訓練,每週並派員於淺山地區進行巡護清理獸夾,遏止非法捕獵行為。

農業處說,去年迄今已處理六件石虎救傷及兩件尋獲失孤幼虎,經獸醫師悉心照料,已陸續野放回棲地。

農業處長許滿顯指出,縣長徐耀昌上任後,很重視苗栗的自然生態保育工作,將成立自然生態保育科及興建生態保育中心,等縣務會議通過後,再報縣議會及考試院銓敘部審議,通過後,預計七月成立。

許滿顯說,自然生態保育科成立後,將針對石虎等保育類動物及縣內列管老樹等加強保育,除請專業單位協助外,也將結合社團及民間志工力量投入,提供專業照護收容傷病野生動物及教育宣導專區,讓生態保育工作往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