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海岸有線電視調漲 用戶批無預告

民眾投訴西海岸有線電視以增加頻道為由,額外收取一百元費用,變相調漲收費,卻未事先告知用戶。西海岸回應,有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在帳單註明告知。(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投訴西海岸有線電視以增加頻道為由,額外收取一百元費用,變相調漲收費,卻未事先告知用戶。西海岸回應,有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在帳單註明告知。(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26 06:00

西海岸︰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帳單告知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投訴西海岸有線電視以增加頻道為由,額外收取一百元費用,變相調漲收費,卻未事先告知用戶;西海岸有電視公司業務部經理陳春木表示,公司有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在帳單註明告知,可能用戶沒有仔細閱讀帳單內容才誤會,若用戶不想看「冠軍套餐」額外提供的五十四個頻道,不要繳費即可。

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西海岸有線電視公司以增加頻道為由,三月起每月加收一百元費用,還列出繳費期限,簡直在誤導消費者,變相加價,部分用戶拒絕收看,並打電話去西海岸有線電視公司反映:「增加收費為何不另外以電話通知呢?」西海岸有線電視公司竟回應:「有用跑馬燈通知喔」,令人氣結。

西海岸有線電視公司業務部經理陳春木表示,該公司配合NCC全面數位化政策,前年開始推出「冠軍套餐」,內含Discovery及歌唱節目等共五十四個頻道,一開始採用贈送方式,今年三月起才開始收費,用戶除每月五百六十五元的基本費外,另需繳交一百元費用。

不想收看額外頻道 可不繳費

陳春木表示,該公司曾透過電視跑馬燈及帳單告知收費事宜,可能是民眾沒有仔細閱讀帳單內容才產生誤會,由於一百元費用是另外開出帳單收費,並非強迫中獎,民眾若不想收看,只要不去繳費即可。

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業者在收費前應揭露相關訊息讓用戶知曉,最好的方式是告知消費者,並讓消費者簽名決定,以避免糾紛,該案除用戶疏忽未詳閱帳單內容外,業者若能在收費前再告知消費者一次,就可減少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