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醫生Ruby當志工 風靡瑞復天使

狗醫生Ruby多才多藝。(記者蔡文居攝)

狗醫生Ruby多才多藝。(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狗醫生Ruby與狗爸爸訓練師陳建志,每個月固定二天到瑞復益智中心的心智障礙者日間服務中心當志工,為該中心的專屬狗醫生。Ruby穩定性高,而且「多才多藝」,深獲瑞復大小天使喜愛,大家搶著要跟Ruby一起「過山洞」、走平衡木,復健效果奇佳。

陳建志說,目前全國狗醫生只有八、九十隻,台南則不到十隻,但各社福機構需求高,狗醫生永遠都不夠,台灣狗醫生協會五月將在台南舉辦狗醫生訓練課程,歡迎狗主人及愛犬一起加入狗醫生行列。

陳建志原本是一名公務人員,去年底剛退休,他的愛犬Ruby是一隻紅貴賓,今年八歲,牠從七、八個月大就接受狗醫生訓練,於四年前取得狗醫師證書,便開始擔任狗醫生志工,服務身心障礙朋友,而陳建志也在Ruby的訓練過程,學會如何訓練狗狗,並成為台灣狗醫生協會的動物行為訓練師。

Ruby在陳建志的訓練下,懂得約二百項指令,在服務的過程中,牠會跟大小天使們玩親親、揮手(腿)再見,前進後退應對自如,還會裝死耍寶,逗得瑞復大小天使們樂開懷。

瑞復林森生活園園長蔡明惠表示,該園主要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者的日間照顧,去年中推出狗醫生復健課程後,深受大小天使們的喜愛,一些原本他們不願意做的復健動作,在Ruby等狗醫生的帶領下,他們都努力去完成而達到復健效果,並獲選為他們最喜歡上的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