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初及時雨 獅潭桂竹筍大豐收

四月初及時雨,讓獅潭桂竹筍大發。(記者蔡政珉攝)

四月初及時雨,讓獅潭桂竹筍大發。(記者蔡政珉攝)

2015/04/19 06:00

〔記者蔡政珉/獅潭報導〕近來乾旱,農民叫苦連天,獅潭鄉種植桂竹筍的農民原本也擔心不已,幸好四月初來了一陣及時雨,讓桂竹筍紛紛冒出頭,是個豐收季,甚至還有單日採收兩萬台斤的盛況,打破歷年紀錄。農會也順勢開發新的小包裝禮盒。

苗栗縣桂竹筍栽種面積約三千四百公頃,獅潭鄉面積約七百公頃,居全縣第二,獅潭鄉農會說,今年因為天氣炎熱,提早進入採收期,也幸好四月七日那天的及時雨,提供桂竹筍足夠的水分,農會期待今年產量可以衝上二十五萬台斤,但近日來天氣變好,雨水又沒了,只能希望老天爺加把勁,再來場雨,讓桂竹筍產量再往上衝,才能達到目標。

獅潭鄉農會為了進一步拓展通路,分別推出適合小家庭使用的小包裝、禮盒與專供餐廳使用的桶裝桂竹筍,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主動開發適合產品,希望提升獅潭桂竹筍的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