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左楠立委初選 劉世芳民調勝出

左楠立委初選民調,教官劉世芳(左)贏過律師林瑩蓉(右)。(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左楠立委初選民調,教官劉世芳(左)贏過律師林瑩蓉(右)。(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4/01 06:00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高雄報導〕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初選民調,「教官」劉世芳以卅四%小贏「律師」林瑩蓉的卅一%。市長陳菊肯定兩人初選過程理性、互不攻訐,堪稱選舉典範,綠營內部則解讀劉世芳勝出、林瑩蓉也沒輸。

劉世芳指出,初選結果不是論勝敗,而是眾多朋友對未來左楠翻轉的殷切期盼,每次競爭洗煉都是成長動能,相信唯有團結同心,才能替地方、替高雄謀得最大進步的力量。她再三感謝左楠朋友的支持,表示會以更謙卑的心往前走。

林瑩蓉說,謝謝所有疼惜、支持她的人,更感謝所有堅守民主價值的人,德不孤、必有鄰,雖然結果不如預期,整個競爭過程讓她勇敢成長。

左營楠梓區長期被視為藍營票倉,現任立委更是連任廿多年、有國會鐵娘子稱號的黃昭順,綠營衝刺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將左楠立委列為指標。

現任民進黨籍市議員林瑩蓉四年前接受徵召挑戰黃昭順,雖然敗選、卻創下藍綠勝負最小紀錄,林瑩蓉努力經營,試圖再拚一回,但菊營團隊考量整體局勢與勝算,決定推出超級強棒、由被稱為「教官」的前高市副市長劉世芳上陣。

劉世芳參選倉促、苦無基層經營,與扎根地方多年的台大律師林瑩蓉實力有段差距,但在市長陳菊力挺及部分議員積極助陣下,以近兩個月時間全力衝刺、最終勝出,也是繼前高市海洋局長賴瑞隆十四天拚贏初選的小鴨驚奇後,又在高雄寫出另頁教官傳說。

綠營內部評論教官雖勝出、但律師也沒輸,林瑩蓉的堅毅,贏得大家敬重。

議長康裕成表示,很遺憾兩位優秀議員林瑩蓉、陳信瑜,此次沒通過初選考驗,不過兩人皆具有立委水準的優質,續留高雄服務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