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廟今春祭祈學 饌生勤演練

2015/03/2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市孔廟春祭典禮今日上午八時登場,今年以「祈學」為主題,勉勵學子在春天定下志向、勤奮向學,為磨練學生心性,祭典中的執事人員包含「禮、樂、佾、歌、饌」都由學生擔任。

循歷年祭孔慣例,饌生由大同大學學生擔任,且為展現優雅的執禮儀態,當典禮儀程進行至「進饌」,饌生身著蘭花布衫手捧裝有饌品之籩、豆,隨著音樂節奏進入大成殿上呈供品,「饌生」需莊嚴肅穆、虔誠恭敬地將供品獻給孔子,祭典才算完成。

饌生教練董麗琪老師說,饌生訓練時需抱持著重達一.五公斤的寶特瓶維持四分鐘,即使手痠也需注意自身儀態與禮樂節拍,甚至與隊友的相對位置,能磨練學生的心性。

孔廟委員董金裕表示,以往孔廟祭孔只有秋祭,代表秋天收穫之意,但要收穫要先辛勤「耕耘」,北市孔廟才會在八年前首辦「春祭」,全程都由學生主導,有盼望學子努力向學的意涵。

今日上午八點孔廟將開放民眾憑「典禮參禮證」入場,孔廟將分送「金榜題名」狀元糕及「有禮走天下」筆記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