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rada潮男黃彥儒 掄鋤頭當農夫

曾全身Prada名牌的黃彥儒,變身樸實小農夫,他說,當農夫3個月就瘦6、7公斤!(記者花孟璟攝)

曾全身Prada名牌的黃彥儒,變身樸實小農夫,他說,當農夫3個月就瘦6、7公斤!(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曾經活在光鮮亮麗的世界,黃彥儒四十一歲以前在Prada上班,四十一歲以後辭去工作回花蓮,掄起鋤頭當農夫,幫忙爸媽照顧瑞穗鄉的有機果園,還揪了八名志同道合朋友在光復鄉耕有機田,栽種玉米、南瓜等有機作物,希望生產對土地友善的作物!

揪8名朋友 耕有機田

穿著有點破舊的條紋T恤、灰色褲子,搭上方便踩進泥地的農夫雨鞋、外加棒球帽遮陽,昔日全身Prada的潮男黃彥儒,現在四十三歲的他看來素樸無華,過去隨身的Prada包包配件,也被鋤頭、鐮刀取代。

位於光復鄉這塊三甲的土地,被黃彥儒和夥伴們命名「光復自然田」,光復鄉黃姓地主很贊同幾位年輕人的理想,僅收取象徵性租金,去年九月「開耕」,栽種包括玉米、栗子南瓜、花生、木瓜、朝天椒、蘿蔔、茼蒿等各類雜糧、蔬菜和根莖類;昨天下午,他和父親、及幾個一起種田的夥伴們下田,把裝在大桶內的小塊「竹薑」播進田裡。

四十三歲的黃彥儒之前在Prada擔任業務,也曾因業績第一名公司送他好幾個名牌包,曾是都會區亮眼型男,四年前因父母車禍住加護病房,他決心回鄉跟著父母親經營瑞穗鄉彌勒果園。

當Prada業務 業績曾第一名

彌勒果園早在十年前就已轉型取得有機認證,黃彥儒爸媽還每週六跑花蓮市的「花蓮好事集」有機農夫市場擺攤,前去幫忙擺攤的黃彥儒,回鄉三個月後就當選花蓮好事集理事長,和有機農友們一起努力販售產品!

去年他看到文化部的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最高獎金一百萬元,決心找了團隊一起寫計畫,去年十一月得獎,就在光復鄉開「光復自然友善小鋪」,賣有機農產品、加工品;他說,希望藉此平台宣揚有機、友善土地的觀念,「不一定要使用農藥、化肥」。

「光復自然田」的夥伴之一,三十二歲的劉燕霖去年才從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研究所畢業,「想要從事農業、過『比較像人』的生活,而不是被錢、被工作綁在都市中」。

「光復自然田,好田!」包括黃彥儒等對有機農業懷抱夢想的新手農夫、資深農夫,一起種植對土地友善的作物。(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自然田,好田!」包括黃彥儒等對有機農業懷抱夢想的新手農夫、資深農夫,一起種植對土地友善的作物。(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