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竹縣一席立委 藍綠多人表態

2015/02/25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二○一六立委選舉除國、民兩黨各自至少有三人已浮出檯面「要」或「準備要」選,籌組民國黨的無黨籍立委徐欣瑩也表達爭取連任的決心外,傳聞去年底最高票的縣議員邱靖雅、和連任寶山鄉長失利的范玉燕也都躍躍欲試,動見觀瞻的省諮議員張碧琴也備受關心,迄今呈現至少七、八人搶一席的火熱局面。

劉文禎、林為洲動作大

行政院政務顧問、前縣議員劉文禎元旦期間,寄發兩萬份致基層黨員的公開信率先表明心跡,近來在各鄉鎮重要路口廣設拜票的實體和電子看板,最是積極。他說不忍國民黨去年大選重挫,願意披戰袍參選明年立委,重新陪著黨再出發。

公開信發出後不久,立委徐欣瑩退出國民黨,因劉文禎跟縣長邱鏡淳親近,所以一度引發不少關注,有人甚至言之鑿鑿認為就是這封信逼走了徐欣瑩。

眾人還在霧裡看花之際,縣議員林為洲昨天倒是爽快證實,他是因為徐欣瑩的突然出走,決定重新評估要不要選立委,「因為國民黨必須推出強棒,才能重新贏回民心!」

林為洲將在三月十日左右做出明確決定;而同為縣議員的楊敬賜據說也曾私下表態過,但昨天他失聯,無從獲悉其意願。

張學舜、邱振瑋有意願

民進黨方面,前立委張學舜願意配合小英佈局接受黨中央徵召。去年以無黨連任縣議員的邱振瑋也說,新竹縣的綠營不能沒有自己的立委,所以近來他四處徵詢地方意見,不排除也會出馬爭取。

至於去年底以「在野大聯盟」獲民進黨支持選縣長的前立委鄭永金,近來持續下鄉拜訪選民,且替蔡英文輔選,也被認為是在替明年的選舉熱身。

但他說,他服務鄉親數十年,只記得一張票一世情,縱然沒了公職,服務的熱忱仍在,幫忙小英則是「還人情」,因為去年底她鼎力支持過他,他沒想過明年是不是選立委。

徐欣瑩則說,不論是哪一個政黨,她都不會缺席,因為新竹縣的建設要延續,她在國會推動的法案和政策也要繼續走下去。

因此對於外傳跟她「師出同門」的邱靖雅或范玉燕也要選,徐欣瑩輕鬆說,那些都是謠言。范玉燕關機沒回應,邱靖雅則說「今天會議很多,明天回答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