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到年初三 台中不管制放鞭炮

2015/02/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眾習慣於春節期間燃放鞭炮,考量風俗民情,環保局日前修正噪音管制公告,放寬春節期間施放爆竹煙火規定,將大年初一至初三全日不予管制,拉長到小年夜至大年初三。至於民間在初五開工時放鞭炮,環保局說,原則上以勸導為主,如果不聽規勸,將依法處理。

環保局在一○二年十二月公告「台中市噪音管制區內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之時間地區或場所」,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八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但春節期間、農曆一月九日、元宵節等節日全日不予管制。

春節期間原本訂為大年初一至初三,環保局副局長鄭育麟表示,考量民意反映,該局日前已修訂公告,將春節期間改為小年夜至大年初三。

除開放時段以外,民眾若違反規定,環保局不需量測噪音值,即可處以三千元至三萬元罰鍰,並要求立即改善,如未遵行者,可按次處罰。

但民間習俗在初四接神、初五開工,都會一早放鞭炮,對此,鄭育麟說,原則上以勸導為主,如果不聽規勸,將依法處理。

經營服飾店的陳小姐說,環保局既然要放寬規定,就好人做到底,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都不管制,如此一來,業者與稽查人員都不會為難。

上班族孫小姐則表示,每年初五一大早就聽到鞭炮聲,過年放鞭炮讓人覺得熱鬧、喜氣,她不會在意、更不會去檢舉,除非是沖天炮四射,影響旁人的安全,所以環保局不需要限制太多,讓大家歡喜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