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兒生病了 水產檢驗站問診

養殖戶以水桶裝來自家養殖池生病的魚,排隊等候醫生「問診」。(記者陳文嬋攝)

養殖戶以水桶裝來自家養殖池生病的魚,排隊等候醫生「問診」。(記者陳文嬋攝)

2015/01/26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漁業年產值破百億元,近五成來自水產養殖業,市府動保處設立水產檢驗站,派駐獸醫師解決病害,養殖戶帶魚排隊看醫生,不用健保又免費,降低養殖風險,守護超過六十億元年產值。

高市周邊海岸線長,海洋資源豐富,全年漁業總產值高達一百三十三億元,將近五成來自水產養殖業,以永安區養殖的「鑽石斑」標榜純海水及LNG冷卻水養殖聞名,品質好、口感鮮美;另石斑魚苗約九成來自林園區。

由於坊間的動物醫院幾乎不會看魚病,動保處於永安及林園區設立水產檢驗站,其中永安檢驗站每年檢驗件數近四千件,派駐專業獸醫師深入第一線,協助養殖戶解決病害問題,降低養殖風險,從源頭開始管控,替消費者把關。

養殖業者每日一大早,以水桶裝生病的魚前來排隊等候醫生「問診」,檢驗站原本每週只有三天,但因需求太熱烈,改為週一到週五均提供服務,經常大排長龍,漁民將桶子貼上姓名,置於檢驗站門口,醫生再自提看診,事後說明病情。

值得一提的是,人稱「趙博士」的趙嘉本,曾任動保處檢疫組長,長年投身養殖魚病的防治工作,退而不休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