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三和警所覓殼 擬租台糖地蓋樓

中埔鄉三和派出所10年來租二棟民宅充當廳舍,因停車空間不足,民眾洽公頗有怨言,縣議員建議縣府租台糖土地闢建自有廳舍,獲縣長認同。(記者林宜樟攝)

中埔鄉三和派出所10年來租二棟民宅充當廳舍,因停車空間不足,民眾洽公頗有怨言,縣議員建議縣府租台糖土地闢建自有廳舍,獲縣長認同。(記者林宜樟攝)

2015/01/24 08:00

議員提議 獲縣長認同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中埔鄉治安最繁重的三和派出所,成立十年來都是「無殼蝸牛」,租二棟民宅併裝使用,除停車空間不足,也毫無門面可言,縣議員陳柏麟覺得員警會被看笑話,為民服務的環境也不佳,建議租用台糖土地闢建自有廳舍,縣長張花冠頗為認同,指示相關單位會勘。

450坪土地、年租金三萬五

中埔鄉三和地區(和美、和睦及和興三村)與嘉義市相鄰,人口不斷遷入,現為全鄉最繁榮的地區,人口約三萬人。縣警局因應治安需求,十年前成立三和派出所,租用中華路二棟相鄰的民宅充當辦公處所,月租五萬元。

陳柏麟昨在縣議會提出臨時動議,指三和所成立之初是應急才租用民宅,不能一直當「無殼蝸牛」;他說,三和所辦公環境不佳,停車空間不足,民眾洽公頗有怨言,隔壁有瓦斯行,且已花了六百萬元租金,是資源的浪費,宜早日遷建廳舍,他與分局人員協助覓得中華路旁一處約四百五十坪的台糖土地,初步協商台糖同意出租,年租金約三萬五千元。

張花冠表示,三和所轄內人口數約占中埔鄉的一半,成立之初因寸土寸金才租用民宅,台糖不可能無償撥用土地,她將指示縣警局、地政處及經發處等單位會勘,取得土地早日新建廳舍,才是長久之計;縣警局及中埔分局都樂觀其成,縣警局後勤科表示,只要縣府取得土地使用權,就可向警政署爭取建物闢建的費用,希望能早日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