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農種非基改黃豆 免費供10校食用

蘇建鈞投入栽種非基改黃豆,提供天然健康的雜糧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蘇建鈞投入栽種非基改黃豆,提供天然健康的雜糧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28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日前家長團體要求相關單位不要讓基改食物進入校園,重視校園飲食安全的善化新農人蘇建鈞,五年前投入栽種非基改的台灣黃豆品種,並從明年度開始,免費提供黃豆給善化轄區內的國中小,讓學童可以安心享用天然、地產地銷的農產品。

歲末寒冬,善化農人展現愛心,在地新農人陳啟豐及蘇建鈞不落人後,分別將栽種的優質有機蔬菜、非基改黃豆回饋給善化轄區內國中小,作為學童營養午餐食材。

蘇建鈞團隊推出「台灣好糧」品牌

尤其是栽種非基因改造大豆類作物的蘇建鈞,原本是念材料與光電相關科系,但卻不走本行,五年多前一古腦兒投入黃豆、黑豆以及紅豆等雜糧種植。選用非基因改造的台灣黃豆品種,堅持不噴灑農藥,並與團隊創立「台灣好糧」品牌,希望讓國人能吃到真正的台灣在地好糧。

因為堅持不噴灑農藥、不施用落葉劑,所以剛開始栽種時收成量不多,加上知名度不高、通路不廣,銷售成績不甚理想。

在知名企業支持台灣小農之下,蘇建鈞的產品逐漸打開知名度,「雖然去年仍賠了七十萬」,但能讓國人吃到好糧,是堅持不變的理想。

蘇建鈞也將這樣的理想擴及到學校,主動與善化區公所聯繫,表達為照顧學童,將於明年度上半學期,每月供應非基改黃豆給一間國中、九所國小,數量則視狀況增減,至於學校將會再討論該如何處理黃豆食材,每校做法不一。希望藉由實踐食農教育,讓學童瞭解自然農法的概念及體認施行有機農業背後的用心良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