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魚殼價跌三成 進補小確幸

業者宰殺烏魚取卵、取胗,「烏魚殼」則供民眾冬至進補。(記者鄭旭凱攝)

業者宰殺烏魚取卵、取胗,「烏魚殼」則供民眾冬至進補。(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22 06: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今天冬至,由於「烏魚殼」今年停止銷往中國,導致價格大跌三成,從去年每公斤三十五元下滑到二十二元至二十五元,喜歡以「烏魚殼」進補的民眾可省下些許荷包,算是今年冬至的小確幸。

以人工飼養專供取烏魚子的烏魚,採下烏魚子後的魚體俗稱「烏魚殼」,人工飼養的烏魚有的以定置網方式放養在深海區,有的則以魚塭池鹹水養殖,必須養殖三年以上才能取卵,魚卵已被取出的「烏魚殼」肉質仍相當結實鮮美,受到民眾喜愛,更是民間冬至進補聖品之一。

據營養師推荐指出,烏魚蛋白質的含量比一般魚高,用烏魚入菜是冬令進補相當好的選擇,營養又不油膩,可提高免疫力、補充體力及營養,非常適合老人及成長發育的青少年食用。

烏魚子、烏魚胗價格也跌

美食專家鄭鈺齡則表示,每年冬至民眾喜歡燉烏魚進補,也有人製作烏魚炒米粉,還有烏魚米糕,都非常受歡迎,今年烏魚殼價格下跌,一尾烏魚殼只要一百元上下,用來進補經濟又實惠。

烏魚盤商則表示,不僅烏魚殼價格下滑,今年烏魚子價格也由每台斤一千零五十元下跌至九百三十元,烏魚胗則從每台斤六百元降為五百元,昨天加緊僱工宰殺烏魚,取卵、取胗送往工廠加工,「烏魚殼」則送往市場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