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媽祖窟溫泉遭拆 湯友抗議

上百名媽祖窟自救會成員昨在市議員何志偉的陪同下,前往市府門口拉布條抗議,高喊「拆湯還湯、還我健康」,要求整建被強拆的二處溫泉湯屋。(記者盧姮倩攝)

上百名媽祖窟自救會成員昨在市議員何志偉的陪同下,前往市府門口拉布條抗議,高喊「拆湯還湯、還我健康」,要求整建被強拆的二處溫泉湯屋。(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20 08:00

上百人要求市府助整建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投區泉源路上的羅漢窟和媽祖窟免費公共溫泉歷史超過半世紀,月初卻遭北市大地處突襲拆除,引發湯友反彈。上百名媽祖窟自救會成員昨在市議員何志偉的陪同下,前往市府門口拉布條抗議,高喊「拆湯還湯、還我健康」,要求整建被強拆的二處溫泉湯屋。

大地處稱依水利法規定

對此,北市大地處科長何明育解釋,因溫泉位於行水區,依《水利法》規定,上方不得蓋任何建物,且過去有落石砸毀湯屋等情況發生,若放任不管,後果不堪設想,今年已開過說明會與當地居民溝通,並選擇人較少的時段拆除。他另透露,曾接獲民眾檢舉,指湯友自行排班管理並私下收取費用。陽管處僅表示,建物由北市管理,對市府做法予以尊重。

媽祖窟溫泉自救會代表周錦樹表示,湯屋是一九八五年興建,一天吸引上千人來此泡湯,是老年人的精神寄託,因市府未撥經費,都是由當地湯友自主排班管理,並發動樂捐以支付瓦斯、水電等費用,十多年來安然無恙,但市府上個月二十八日張貼公文後,不理會居民意見,一日凌晨二、三點派人摸黑把湯屋拆除,行為野蠻。

何志偉說,溫泉湯屋已是地方特色景點與文化的一部分,市府不顧民意說拆就拆,剝奪民眾的小確幸,痛批市長郝龍斌已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劃上等號,都是不顧民意、強行拆屋的地方首長;他並要求市府應協助整建湯屋,或擬定配套計畫,維護民眾泡湯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