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進軍高山紅茶 走精緻路線

2014/12/06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高山紅茶正夯,仁愛鄉農會今年也正式進軍紅茶市場,推出「大禹嶺朱鵲紅」高山紅茶禮盒,首創搭配陶藝家手作雙陶杯以及木雕貼片的手工禮盒,讓產品更加精緻化,搶攻年節禮品商機。

仁愛鄉高山茶品質優良,除了春、冬兩季的茶葉是一年中的精華,過去夏茶較不受市場青睞,農民採收製作的烏龍茶,大盤的收購價有時一斤不到一千元,不敷成本,有些茶農索性減少管理或剪掉不收。

近幾年來市場掀起紅茶熱,不少茶農將中、高海拔茶區的夏茶或秋茶,改製成高山紅茶,茶湯仍有高山茶的清香,茶葉經過全發酵烘焙,滋味更加甘甜,市場一斤可賣到三、四千元,完全不輸春、冬季的烏龍茶,讓茶農的收入增加。

農會總幹事戴錦稔表示,農會今年起向農民收購經過產地認證、品質有保障的高山紅茶,因為沖泡的茶湯呈美麗的酒紅色,就像是高海拔山區才有的酒紅朱鵲,正式命名推出「大禹嶺朱鵲紅」高山紅茶禮盒,首度搭配陶藝家石玉海純手作捏塑燒成的一對品茗陶杯,手工禮盒的外觀也有原住民木雕及紋飾,精緻包裝盼提升高山紅茶的附加價值,今年只有四百五十斤的優質紅茶製作禮盒,市場反應良好,明年會擴大收購,增加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