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高票當選 議長寶座難撼動

議長饒慶鈴昨天一早就展開謝票行程。(記者張存薇攝)

議長饒慶鈴昨天一早就展開謝票行程。(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0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議長饒慶鈴在第一選區台東市拿下四千八百七十七票最高票,議長連任之路可望一帆風順,預計將與副議長陳宏宗再度攜手搭檔,繼續領航縣議會。

議會卅席 國民黨握廿二席

台東縣議會卅席新任議員中,有十三席新人,不過,國民黨仍掌握絕大多數的廿二席、無黨籍七席、民進黨攻下一席。且無黨席七席中,多偏向支持泛藍。

饒慶鈴一舉拿下四八七七票,全縣僅低於同額參選的卑南鄉議員張卓然五一五六票,民進黨的洪宗楷首次參選、也拿下四六三八票的超高票,第一選區的第三高票新人吳秀華四五六五票,展現穩定實力。

饒慶鈴從父親、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協助下,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拿下高票數,展現雄厚基層支持,可望連任議長。也拿下高票的洪宗楷雖展現高人氣,但仍難以撼動國民黨。值得注意的是前縣長吳俊立之妹吳秀華,目前對外宣稱無意參選議長、副議長,不過吳俊立政壇影響力仍在,吳秀華進可攻、退可守,動向備受矚目。

副議長部分,陳宏宗得票數達三九五一票,選得也不錯,雖然選前傳言部分議員有意進攻副議長寶座,但開出來的選票不如預期,是否繼續爭取,有待觀察。

饒慶鈴昨天一早九時即展開謝票行程,對於票數衝高,她說,台東市民有認真思考候選人的所有條件,也展現對民主的覺醒、自己當家作主的意志,雖然其他縣市國民黨選得不如預期,台東縣所有國民黨籍當選人更要珍惜選民給予的機會、用心經營做出成績,未來議長選舉部分,將與陳宏宗搭檔,維持議會運作穩定。

昨天仍有許多民眾在台東市公所廣場,相互討論開票結果。(記者王秀亭攝)

昨天仍有許多民眾在台東市公所廣場,相互討論開票結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