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產量過剩 高麗菜價腰斬

羊肉爐配菜之一的高麗菜,價格持續探底。(記者鄭旭凱攝)

羊肉爐配菜之一的高麗菜,價格持續探底。(記者鄭旭凱攝)

2014/11/24 08:00

從1個多月前每公斤15元跌至8.4元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立冬以來市面羊肉爐、薑母鴨生意越來越暢旺,因需求增加,羊肉與紅面鴨近月來漲幅都在一成左右,反觀羊肉爐、薑母鴨必備配菜高麗菜,卻因為產量過剩,價格從一個多月前每公斤十五元,跌到八點四元,持續探底。

天冷羊肉、紅面鴨價漲 需求仍強

本月七日立冬以來,羊肉爐、薑母鴨紛紛上市。東勢鄉養羊業者葉振裕表示,羊隻因產量減少,市場供貨吃緊,一個多月前羊價每公斤約二百五十元,現在已漲到二百七十四元。

葉振裕說,前幾年羊價低迷,許多業者不堪虧損停養,肉源減少導致價格上揚,即使國外羊肉大舉進口,但許多民眾吃羊肉爐仍偏愛台灣道地土羊肉,尤其喜愛有嚼勁的帶皮羊肉,本土羊價未受衝擊,他為了讓羊隻更結實,都會把羊趕到野外放牧。

薑母鴨開賣,也使紅面鴨價格不斷上揚。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主席吳政憲表示,紅面鴨一個多月前每台斤四十五元,目前已漲到五十元,且後市仍看漲,因養鴨場一般飼養一百二十天才出鴨,近日為因應市場需求,已縮短到一百一十天出鴨,市場需求非常強勁。

高麗菜則因為產量過剩持續跌價,從一個多月前每公斤十五元高價,目前西螺果菜市場平均價已跌到八點四元,昨天在東勢鄉採收高麗菜的農民表示,他種的高麗菜長得又大又結實,但每公斤只能賣五、六元。

近日海線地區有菜農用小貨車載著自己種的高麗菜到麥寮菜市場叫賣,三顆只要一百元。另有菜農將顆粒較小、賣相較差的高麗菜棄置田間,讓民眾免費撿回家加工,曝曬製成菜乾收存,數量較多時,也會贈送親友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