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修規則避監督? 網友瘋傳議長喊告

南市議長賴美惠感到無辜,傍晚發布聲明痛心遭到抹黑。(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賴美惠感到無辜,傍晚發布聲明痛心遭到抹黑。(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0 08:00

議會修正錄影、錄音管理規則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最近網路瘋狂轉傳一名林姓網友質疑台南市議會修正錄影、錄音管理規則,逃避人民監督,並發起抵制民進黨籍議長賴美惠及洪玉鳳等十名國民黨團議員,議長賴美惠昨天痛斥遭到抹黑,質疑是政治陰謀,不排除提告。

國民黨團︰不實言論擬提告

國民黨團書記洪玉鳳等議員昨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有心人士散播不實言論,並煽動民眾在網路上轉貼與教唆民眾不要投票給他們,已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國民黨團提出嚴正警告,強調除向選委會提出陳情外,不排除對這位網友和轉貼者提出告訴。

台南市選委會表示,日前收到相關陳情後,已移送檢方偵辦。

網友PO文 抵制十一名議員

一名林姓網友於十一月十五日在臉書PO文「台南市議會的恥辱:阻止會議錄音錄影公開」,發起抵制議長、議員共十一人,並設計抵制名單的傳單,供民眾下載,要求「大家幫忙分享,一起阻止這些大開民主倒車的議員當選!」該PO文近日在網路上瘋狂流傳,議員的臉書也被張貼該PO文。

市議會副秘書長陳榮勝表示,市議會今年八月由議長賴美惠領銜提案,通過台南市議會錄影、錄音管理規則修正案,同時議會主決議通過除了之前「議會開、閉幕、市政總質詢需透過有線電視公司轉播」外,再增加一、二、三讀會、業務報告也納入進行轉播及可「透過網路平台隨選隨看」的新規定。

市議會表示,該辦法修正後,反而是擴大轉播範圍,內規的修正議長為當然提案人,被網友點名十分無辜。

此外,網友的說法也不正確,僅引述國民黨團先前記者會的新聞內容,且和修正內容搞混了,實際上修正後的辦法更公開透明,在全國各地方議會中,只有台北、高雄、台南三個議會有開放網路平台隨選隨看。

賴美惠痛斥,這一切都是有心人企圖影響選情,並承諾願率先簽署承諾書,響應政府資訊公開化、監督更透明化,願將她個人在市議會問政的所有影音及文字資料,無條件提供給台南市民調閱、搜尋使用。

至於網友質疑該管理規則第五條「本會議員得轉錄,播放其個人之錄影、錄音。但非經徵得其他發言議員之同意,不得錄播放、筆記或轉錄其他議員在會議中發言之錄影、錄音。本會討論議案之錄影、錄音均不得轉錄。」

市議會表示,該辦法在合併前就有此規定,主要用意是為了避免議員轉錄用於選舉攻訐,這次僅做些微文字修訂並沿用,實質內容並未更動。

國民黨團昨天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有心人士在網路散播不實言論,不排除提告。(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昨天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有心人士在網路散播不實言論,不排除提告。(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