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失小熊萬人參觀 今落幕不告別

民間版地景藝術節9天的展期吸引上萬人次參觀。(記者邱奕統攝)

民間版地景藝術節9天的展期吸引上萬人次參觀。(記者邱奕統攝)

2014/11/16 08:00

〔記者邱奕統/蘆竹報導〕「民間版」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主辦單位表示,九天來共吸引上萬人次參加,今天落幕後,大型裝置藝術「迷失的小熊」仍矗立原地,象徵捍衛桃園航空城徵地正義的精神屹立不搖。

這項活動在蘆竹市八股路旁花田舉辦,九天活動只花二十多萬元,反諷縣府先前燒錢五千多萬元舉辦的「官方版」地景藝術節;「迷失的小熊」由本土動畫導演呂文忠設計,約八公尺高,他是去年航空城徵收案自殺老農的兒子,他表示設計理念源自北極熊,牠們同樣面臨生存環境遭壓迫,與航空城迫遷居民處境相似,希望政府省思。

展出期間因天候不穩定,影響民眾參觀意願,主辦單位統計,週一到週五每天約三百多人次參觀,昨天週六,單日人數暴增到四千多人,今天人潮可能再創高峰。

參觀民眾大多表示,相較於縣府邀請霍夫曼等國內外藝術家展出「月兔」等作品的地景藝術節,「民間版」經費不到二百五十分之一,「迷失的小熊」可愛的萌樣不輸給「月兔」,並規劃多場與民眾互動的賞鳥、導覽活動,花更少的錢更有教育意義。

今天早上有濕地賞鳥導覽活動,由志工帶領民眾到許厝港賞鳥,沿途經過有七千多年歷史的天然地景觀音藻礁;下午是單車導覽,引領民眾騎單車繞行三個展區與航空城徵收區範圍;在蘆竹市八股路主展場,包括「農村武裝青年」、「黑狼空城撲羊那卡西」、李依璇、米莎與勞動服務等樂團歌手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參觀「迷失的小熊」建議從國道二號大竹交流道下,沿台三十一線南青路往蘆竹方向直行,左轉八股路直行約一公里,「迷失的小熊」在左手邊方向,電洽0937-924-4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