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農田 林聰賢:別在農地建屋

2014/10/24 06:00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宜蘭厝烏石港計畫昨天開工,以烏石港開發區為基地,新建第三期宜蘭厝;縣長林聰賢說,農地用來耕作,不要蓋農舍,可利用都市計畫土地打造理想居住環境,呼應公民團體「農地農用」的訴求。

宜蘭每年新增約七百間農舍,破壞農田完整影響耕作;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搶救農田地景連署行動誓師大會,要求「種田不要種房子」。林聰賢昨致詞時以「台北朋友」稱呼,希望他們不要在農地建農舍,第三期宜蘭厝蓋好後會開放體驗,協助大家尋找心目中的「桃花源」。

在烏石港都計區 打造宜蘭厝

烏石港都市計畫區已完成開發,總面積一百一十四公頃,其中三十公頃規劃為住宅區及商業區,縣府盼營造宜居型態、特色地景,辦理第三期宜蘭厝計畫,遴選出三件設計圖建成示範屋,分別是適合核心家庭(夫妻及兩名小孩)居住的「都市鄉居多孔隙住宅」、頂客族的「圍和空間」、三代同堂「打開在地生活的家」。

宜蘭厝烏石港計畫在蘭陽博物館舉行開工啟動儀式,預計民國一○五年中旬完工,推薦給烏石港都市計畫區內的新居民;三間示範屋依照不同家庭型態量身打造,各有特色,共通點是採用綠建材,具有低碳概念,詳請可上宜蘭縣政府網站查詢。

將開放試住 再轉型文創空間

這三間宜蘭厝,每間分別占地六十四坪、七十四坪、五十四坪,建築基地取自標售剩餘公有地,地上物建築經費,一間編列一千五百萬元預算,啟用後開放試住,再嘗試轉型為文創空間。

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說,第三期宜蘭厝設計圖,由各方絞盡腦汁,匯聚不同觀點,深化地域特性,為當代宜蘭住居尋找新風貌;住在新北市的蘭博遊客林先生,對第三期宜蘭厝建築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他打趣地說,等他存夠銀子,打算搬到蘭陽平原住宜蘭厝,重拾恬淡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