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取經 「南瓜王子」誓言挑戰千斤重

素有南瓜王子封號的徐滄浩盼能種出打破以往紀錄的大南瓜。(記者鄭鴻達攝)

素有南瓜王子封號的徐滄浩盼能種出打破以往紀錄的大南瓜。(記者鄭鴻達攝)

2014/10/22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有「南瓜王子」之稱的頭份鎮農民徐滄浩,去年曾種出重達七百斤的巨大南瓜,打破全國紀錄,上月他與農會人員前往德國參訪,目睹歐洲農民不施化肥、農藥及養地一年,配合當地氣候種出上千公斤巨型南瓜,誓言取經回台,也要種出千斤南瓜。

種植南瓜近半甲子的徐滄浩,在去年全台大南瓜評賽中,以七百三十一台斤重的南瓜打破三百二十台斤的全國紀錄,後來砸重金自德國引進大南瓜種子,費盡心力種植卻遇上瓶頸,因此與頭份農會到歐洲取經,希望獲得突破。

徐滄浩說,他們九月中受邀前往德國海德堡參訪,並加入歐洲巨大蔬菜栽培者協會,目睹來自瑞士重達一千五百四十公斤的冠軍南瓜,足足比他七百斤(四百二十公斤)紀錄大三倍,且參賽南瓜多數重達一千公斤,令他大開眼界。

徐滄浩說,歐洲農民重視生態保護,種南瓜都不使用化肥及農藥,並先養地一年且每天澆水,讓蚯蚓等益蟲自然生長,使地力肥沃,配合歐洲溫帶大陸型氣候,種出顆顆一噸大南瓜,讓他印象深刻,因此發下豪語,誓言回台後要挑戰一千五百斤的大南瓜,打破自己的記錄,也向歐洲農民學習環保有機的種植方式。

瑞士的冠軍南瓜重達1噸半,相當驚人。(圖由徐滄浩提供)

瑞士的冠軍南瓜重達1噸半,相當驚人。(圖由徐滄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