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黨要求當選捐半薪 3選將退黨

薛呈祥(左)、薛呈懿(右)兩姊妹昨與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涵云發出聯合聲明,退出樹黨,並將以無黨籍身份繼續參選。(資料照)

薛呈祥(左)、薛呈懿(右)兩姊妹昨與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涵云發出聯合聲明,退出樹黨,並將以無黨籍身份繼續參選。(資料照)

2014/10/16 08:00

宜縣二人、中市一人聲明退黨

〔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樹黨提名的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薛呈懿、冬山鄉群英村長參選人薛呈祥姐妹、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涵云等三人,昨發表聯合聲明,因理念不合退出樹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樹黨主席潘翰疆說,黨中央中執會昨召開緊急會議,確定開除三人黨籍。

沒給資源補助 還逼簽公約

薛呈懿等三人在聲明中指出,她們原本都是素人,有自己的工作或就學中,九月在樹黨主席潘翰疆、與其弟潘翰聲邀請下,成為樹黨提名候選人,返鄉登記參選。聲明中說,因為種種原因,部分理念產生分歧,與選務工作無法搭配,為使選戰順利進行,決定忍痛卸除黨籍,以無黨籍繼續參選,持續關注公共事務與環境正義等議題。

據悉三人的退黨,跟樹黨先前承諾她們會給予輔選資源與經費補助,但隨著選戰逼近,不僅遲遲未悉數到位,最近還要她們簽署參選公約,承諾當選後捐出一半薪資所得以及選票補助金給黨中央等,影響到她們參選進度與心情,因此決定出走退出樹黨。

樹黨:開除三人黨籍

樹黨主席潘翰疆說,黨中央開緊急中執會討論此案,昨天下午一點敲定開除三人黨籍;至於三人所提簽署參選公約之事,潘翰疆不願多做回應。

樹黨八月才成立,潘翰疆、潘翰聲兄弟負責黨務,並在全國提名逾廿位年輕人參選年底選舉,宜蘭地區提名薛呈懿、薛呈祥參選冬山鄉縣議員與群英村長,兩人仍在研究所、大學就讀。

她們與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涵云不願被逼著簽署參選公約,昨天上午寄出存證信函並發表退黨聲明,三人都表示,不會就此退縮,會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參選,爭取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