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外勞務農被逮 農民:難杜絕

2014/10/02 06:00

〔記者陳燦坤、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沿海農忙期缺工,逃逸外勞非法打工問題浮上檯面,北港警分局昨在一家蒜頭工廠逮獲逃逸外勞,現正追查幕後仲介集團,但農民也感嘆,農村勞力短缺,外勞非法打工難根絕。

北港警分局昨循線在水林鄉一家蒜頭工廠,當場逮捕兩女一男印尼籍外勞,三人供稱,是透過一不知名男子仲介至該工廠非法打工,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落網的女外勞安妮涉嫌以較高薪資,引誘在台同鄉逃離雇主非法打工。

警方指出,每年九到十二月是沿海農忙期,高麗菜、洋蔥等作物採收需要大量勞力,不少逃逸外勞常透過非法集團仲介到農村打工,台西、北港警分局九月迄今已查獲逃逸外勞非法打工共九人,為確保本土勞工就業機會,將繼續追查幕後非法仲介集團。

縣府勞工處勞動條件科表示,非法僱用外勞,雇主將面臨十五萬元至七十五萬元罰鍰,勞工處九月份已在全縣處分八件聘用非法外勞案件,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十五萬元。

但林姓農民透露,農村人口老化,年輕人務農意願低,單日工資從八百元漲到一千元至一千二百元,還是常找不到工人,許多農民只好冒險尋求工資較便宜的外勞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