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訪小坑溪 賞「藍黑蜻蜓」

「藍黑蜻蜓」獨特的藍黑翅膀及體色,相當吸睛。(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藍黑蜻蜓」獨特的藍黑翅膀及體色,相當吸睛。(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2014/09/30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即將邁入秋高氣爽的宜人時節,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週六推出小坑溪免費生態導覽,探訪擁有珍稀「藍黑蜻蜓」的生態文學秘境,即日起網路報名至十月三日下午五點,限額四十名。

大地處說,小坑溪隱藏在文山區政治大學附近的「清溪綠地公園」內,環境清幽,是附近居民平日休憩親水的第一選擇。小坑溪有領角鴞、翡翠樹蛙、無霸勾蜓等保育類動物,生態豐富多元,居民更醞釀籌備封溪護魚計畫。

負責這次的導覽的專業解說員連先生透露,在小坑溪上游首次發現「藍黑蜻蜓」活動於溪流流動水域。藍黑蜻蜓原只出現在南部和北部少數湖泊、池塘等靜水域,生性易受驚嚇,不易靠近觀察,在調查紀錄上是不容易發現的種類,卻可在小坑溪流域見到芳蹤,獨特的藍黑翅膀及體色,搭配優雅的飛舞姿態,吸睛度百分百。

週六除了免費生態導覽,還有有獎徵答,詳情可上大地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