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火車站復站 一期工程完工

復站台鐵林榮車站工程還在進行中,首度讓地方人士進入參觀,現場還通過好幾班自強號、普悠瑪號及通勤電車。(記者花孟璟攝)

復站台鐵林榮車站工程還在進行中,首度讓地方人士進入參觀,現場還通過好幾班自強號、普悠瑪號及通勤電車。(記者花孟璟攝)

2014/09/3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東線鐵路花蓮鳳林鎮林榮車站復站,二年前由新光企業捐贈土地,興建東幹線唯一「地下車站」,車站第一期土建工程已完工,但地表看起來「光禿禿」看不出端倪;為此,鳳林鎮代表會、鎮公所昨到地下車站考察興建情形。

鎮民關心 鳳林所會考察

復站的台鐵林榮站採地下車站設計,旅客搭乘電扶梯、電梯上到地面,就是新光兆豐農場。鎮長彭宗乾說,雖然地方都知道林榮站復站工程還在進行,但二年來「完全看不出來」有工程在進行,地表還一片「光禿禿」;鎮代表會、鎮公所組考察團,鐵工局也首度開放地下車站工地,而在考察進行時,還有普悠瑪號、自強號等通過車站。

鐵工局表示,林榮復站目前為簡易站等級,接著進行第二期車站站體及裝修工程,工期五百一十天,目前正申請建照,預計一百零五年完工啟用。

日本時代興建的舊台東線鐵路(窄軌762MM),於民國七十年實施拓寬工程,線路截彎取直,改以河底隧道通過壽豐溪,民國七十一年「溪口河底隧道」完工後,林榮車站從此裁撤;三十年後,由於花東鐵路電氣化,原「溪口河底隧道」廢除,新隧道也往東移、通過新光兆豐農場「凱旋門」下方。

為此,鳳林鎮地方結合新光集團,爭取林榮站復站,由新光兆豐農場捐三點三五億元,包括三點一五億車站興建費用,以及二千多萬元的車站營運費,土地也無償提供給政府使用,因此林榮站獲得「復生」,林榮車站復站後,將停靠觀光列車、柴聯自強號,並取代裁撤的壽豐鄉舊溪口車站功能。

鎮代表會主席林建平說,看到新溪口隧道採取雙軌化設計,但目前台東線鐵路還有許多路段仍為單線,希望早日全線雙軌化,才能有效提昇運能;鎮長彭宗乾也說,希望林榮復站之後,爭取觀光列車、自強號停靠,把遊客帶進鳳林鎮以促進地方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