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違章工廠稽查首日 盯10食品業者

團膳業者出具順德公司開的廢食用油收貨單,強調早知可能流入食用,就不會交給順德回收。(記者羅欣貞攝)

團膳業者出具順德公司開的廢食用油收貨單,強調早知可能流入食用,就不會交給順德回收。(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18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縣長曹啟鴻宣示落實全縣稽查違章工廠後,昨天下午首先先清查屏東市區十家食品製造業,初步發現其中二家團膳便當行的廢食用油是賣給「順德」企業胡信德,稽查人員已通知環保局、衛生局等進行追蹤。

2便當行坦承賣廢油給順德

縣府表示,第一階段先清查歷年來被檢舉有案的違章工廠,共一六九家,以食品製造業優先稽查,其次為涉及公共安全者,平均每天清查八到十家,預計十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自十一月一日起再訪查已申請臨時工廠登記的一九八家,計畫三個月內完成。

稽查人員昨天下午前往屏東市區十家食品製造業,包括便當店、製冰廠、加工廠等,其中有二家已取得工廠登記,一家有臨時工廠登記證,其餘未登記工廠則輔導申辦臨時工廠登記。

收購2年 1桶18公升200元

稽查人員發現其中二家團膳便當店,曾賣廢食用油給胡信德,胡信德以一桶約十八公升二百元向他們收購,每週收貨一次,時間約二年,由於胡對他們說,油是用來做環保的,便當店不疑有他,直到餿水油案爆發,便當店驚訝不已。

便當店葉姓業者出示多張順德的廢食用油收貨單,她表示,當初是聽同業介紹,才把廢油交給順德處理,如果知道可能流向食用,絕對不會交給他,對於廢油處理,未來政府怎麼規定,店裡一定遵守;另家蕭姓業者則指出,順德是合格回收業者才把廢油交其處理,開學後順德就沒有來收了。

縣府指出,胡信德收購便當店的廢食用油流向去處,工商科已通知環保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後續了解,此外,縣府聯合稽查小組的清查行動,每天會彙報給中央相關部會。

針對工廠登記,縣府昨起展開聯合稽查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針對工廠登記,縣府昨起展開聯合稽查行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