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列車 「黃白黑」造型亮相

相較同屬中運量的捷運文湖線,捷運環狀線車廂內部空間較寬。(記者郭顏慧攝)

相較同屬中運量的捷運文湖線,捷運環狀線車廂內部空間較寬。(記者郭顏慧攝)

2014/09/16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文中稱環狀線)工程整體進度超過五成,新北市交通局昨天公佈環狀線電聯車樣式,亮麗的「黃白黑」三色設計,讓人聯想起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為此交通局特別打造一尊高達三米的捷運列車變形金剛,並搭配類似電影預告片的酷炫影片進行宣傳,噱頭十足,目前十七列原型車正在義大利加緊趕工,預計最快明年十月運抵台灣。

環狀線是繼文湖線之後,全台第二條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捷運路網,電聯車樣式昨天首度曝光,亮麗的黃白黑三色塗裝與傾斜二十度的流線外型設計,感覺時尚、前衛,列車由義大利安薩爾多公司生產製造,車廂設計師和該公司亞洲區副總裁昨也特地飛到台灣,向新北市長朱立倫簡述設計概念,同時致贈一比三十五、長約兩公尺的擬真列車模型給朱立倫,此模型和捷運列車變形金剛及影片,二十二日起將在新北市府一樓大廳展示與播放。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環狀線將有十七列列車,每列車共有四節車廂,總長度約六十八公尺,可載客約六百五十人,每列車造價三億一千五百萬元,預估未來單站每天最高運量約兩萬人次,和同為高架的文湖線皆屬於中運量系統。

趙紹廉說,兩條路線差別在於環狀線車內座位間距是文湖線兩倍,四節車廂可互相連通,同時為讓乘客有更開闊的視野欣賞沿線風景,車廂設計特地加大車窗面積,寬度約是目前捷運車廂的一.五倍。

此外,未來環狀線將與機場捷運在「新北產業園區站」串聯,車內也設有行李儲放區,供旅客放置行李,另每節車廂均設有緊急對講機,可供乘客於緊急狀況時與行控中心連繫尋求協助,且安裝CCTV攝影機及火警偵煙器,保障乘客安全。

捷運環狀線車廂樣式,昨天下午亮相。(記者郭顏慧攝)

捷運環狀線車廂樣式,昨天下午亮相。(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