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明燈路天橋 十七日起拆除

瑞芳台二丁線、明燈路口天橋將自17日起拆除。(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台二丁線、明燈路口天橋將自17日起拆除。(記者林欣漢攝)

2014/09/14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台二丁線、明燈路口天橋,因使用率低,確定於十七日起到廿四日夜間進行拆除工程,天橋上的柏油礦工觀光意象,將移至瑞芳高工保存,區公所表示,施工期間將進行交管措施,請用路人配合。

瑞芳區公所主任秘書牟荷富指出,這座天橋自民國八十五年落成至今,長年日曬雨淋下來,橋身鋼骨出現鏽蝕、穿孔情形,每年保養費六、七十萬元,但因為使用率相當低,每年都要編列預算維修,也不符經濟效益,經評估後決議拆除。

至於天橋上由畫家邱錫勳繪製的「金色新故鄉」礦工觀光意象,拆卸後將移至瑞芳高工保存。

這項拆除工程預計自十七日起到廿四日的晚上十點至隔天六點進行,並分階段封閉台二丁線、明燈路執行拆除作業。

封閉台二丁線時,原往瑞濱、九份方向的車輛,可從中山路轉明燈路行駛;封閉明燈路時,原本從市區往瑞濱、九份方向車輛,可經由中山路轉台二丁線,或民權街轉中正路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