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拳壇正妹志當教練 助偏鄉孩子

十七歲的李唯仙,近年在拳壇上備受矚目,被譽為「擂台正妹」。(記者邱芷柔攝)

十七歲的李唯仙,近年在拳壇上備受矚目,被譽為「擂台正妹」。(記者邱芷柔攝)

2014/09/05 06: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年僅十七歲的李唯仙,擁有一半排灣族、一半滇緬血統,一頭長髮和明亮大眼成為拳壇上備受矚目的正妹,有服飾廠商上門找她代言,練拳短短三年,就在國內大小賽事奪下五金,李唯仙說,她出生在偏鄉,資源不足,目標是當上教練,帶地方孩子練拳,扭轉偏鄉生活逆境!

李唯仙的阿公是當年隨著戰火撤退到屏東落腳的滇緬軍人,媽媽則是獅子鄉的排灣族人,除了五官標緻,李唯仙從小就有著奮戰的精神,在國三接觸拳擊前,曾在足球、籃球校隊中拿下不少佳績。

站上擂台後眼神充滿殺氣的李唯仙,練拳短短三年,曾拿下全中運、總統盃、業餘泰拳等多項金牌,還受邀參加芬蘭TAMMER國際拳擊。李唯仙說,她練拳時間不長,每次上場都很緊張,但在擂台上,不是你打別人,就是別人打你,所以打就對了!

李唯仙說,在偏鄉看見拳擊隊內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每次比賽就為經費煩惱,儘管屏東很多拳擊好手,但拳擊運動不是大家注目的主流運動,所以經費尋求困難,希望自己能夠改變這樣的環境,讓偏鄉孩子可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