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月光山木瓜 外銷加拿大

2014/08/31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月光山木瓜」今年進軍加拿大,繼日本、中國及東南亞之後,再開出一條國際通路,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貿易商去年到美濃品嘗讚不絕口,經農業局穿針引線,很快就促成這筆訂單,讓台灣水果繼續在國際上增加知名度。

月光山是美濃區最高的山,也被當地客家人視為「硬頸」的精神象徵,農會十多年前開始種植台農二號木瓜,並以月光山做為品牌名稱,由於皮薄肉紅、汁多味香等特點,令北部市場趨之若鶩,更外銷到日本、香港、中國及東南亞等國家,今年再接再厲,開闢加拿大市場。

鍾清輝表示,貿易商去年在農業局的推薦下,來到美濃參觀木瓜產銷班,品嘗月光山木瓜後頻頻誇讚,日前完成品質、農藥檢驗與出貨流程後,已開始向加拿大出貨,預計先外銷三噸試水溫。

農會指出,他們的木瓜果肉咬起來略微扎實,與一般鬆軟的果肉有別,食用後口齒留香,頗受台北市場歡迎,根據統計,美濃農會協助將月光山木瓜賣往台北,每年至少能替農民們賺進一億元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