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工天才美少女 奪汽車噴漆金牌

嘉義高工嚴詩堤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勇奪汽車噴漆職類金牌,被指導老師喻為「天才型選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工嚴詩堤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勇奪汽車噴漆職類金牌,被指導老師喻為「天才型選手」。(記者王善嬿攝)

2014/08/20 08:00

全國技能競賽 全校獲4金1銅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四十四屆全國技能競賽日前頒獎,嘉義高工奪下四金一銅三優勝佳績,唯一的女生、塗裝三年級嚴詩堤被指導老師黃旭村喻為「天才型選手」,摘下汽車噴漆類金牌,她開心地說「不放棄就能接近成功」。

嘉義高工今年成績再刷新學校得獎紀錄,包括工業配線職類金牌吳冠霖、門窗木工職類金牌蘇學羿、家具木工職類金牌張晉豪及汽車噴漆職類金牌嚴詩堤,此外,汽車噴漆職類銅牌陳思潤,油漆裝潢優勝蘇志強、機電整合優勝林逸德及郭文軒,校長林文河與家長會長鄭价良等人,昨勉勵得獎學生。

吳冠霖、蘇學羿、張晉豪與去年兩名得獎選手羅國嘉、羅予圻等五人,九月將一起角逐後年巴西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資格。

田徑隊出身 嚴詩堤如願拿牌

這次比賽另一「嬌」點是唯一的女生嚴詩堤,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臉蛋清秀,在大多是男生的工科班級中特別搶眼。父母從事建築工程,從小就跟著到工地幫忙,原本是學校田徑隊員的她,考量台灣運動員出路有限,聽從老師建議,投入汽車噴漆技能訓練。

嚴詩堤去年決賽時,因失誤與獎牌失之交臂,曾打算放棄,經家人、師長鼓勵「若不參賽,會後悔一輩子」,讓她重新振作,如願奪牌,不過今年汽車噴漆職類沒有國手缺額,讓她無緣角逐選拔,感到「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