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只邀連勝文 商業處挨批不中立

台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右二)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出席北市府活動,遭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右二)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出席北市府活動,遭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10 06:00

議員:花公家錢替連輔選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謝佳君/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繼日前到私立幼兒園與學童互動,涉違反校園行政中立,昨天又出席台北市商業處主辦的「艋舺服裝時尚秀」活動,還直接與商業處長相鄰而坐,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痛批,這無疑是拿公家資源替連輔選。

處長:事先不知會多注意

商業處長黃以育說,商業處編列七百萬元辦理「台北好設計」專案,艋舺商圈是系列活動之一,基於尊重商圈自主,活動內容及邀請來賓均由商圈規劃,她是到場後才知道連會出席,未來會提醒商圈多「注意」。

連勝文昨出席艋舺商圈活動,同黨市議員吳志剛、郭昭巖及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也同台。連身穿MIT藍色上衣及牛仔褲上台壓軸走秀,途中不僅與民眾握手,還高舉雙手展現肌肉,笑說太太蔡依珊說他這件衣服看起來「有瘦」。

童仲彥說,時尚秀是商業處用市府預算辦的活動,且處長就坐在連的右手邊,疑似市府公然替其他參選人輔選,有行政不中立之嫌,「連勝文已經當市長了嗎?簡直無法無天!」

連競選團隊發言人陳曉卿說,是應艋舺商圈之邀參加走秀,而且國、民兩黨市議員也到現場,「他們能去,市長參選人也能去。」艋舺服飾商圈理事長洪傳雄說,確實是商圈出面邀約,希望以連的高人氣帶動人潮,「沒有藍綠,只有生意。」

市議員高嘉瑜得知後說,連非現任市長或民意代表,只邀他不妥,明顯利用公家資源幫忙特定參選人輔選,且這類情況不是第一次,商業處說不知情是推卸責任,若要邀請應全部參選人都邀。

市議員秦慧珠認為,既然商業處是主辦單位,商圈邀誰應經商業處同意,離選舉越來越近、進入敏感時期,這類事件會再發生,市府應訂出標準。

市長:要求堅守行政中立

對於連日前到私立幼兒園講故事,被質疑違反校園行政中立,事後又爆出對教育局施壓,郝龍斌昨受訪時說,北市府不會、也不容許任何單位施壓,所有單位邀請的活動,都會要求堅守行政中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