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梨評鑑 東勢農會大贏家

新興梨評鑑的第一道程序,是目測與手測梨子外觀與色澤。(記者張瑞楨攝)

新興梨評鑑的第一道程序,是目測與手測梨子外觀與色澤。(記者張瑞楨攝)

2014/07/30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市府農業局昨天於東勢區農會舉辦中市優質高接梨(新興梨)評鑑,共有來自大台中市六十組果農參加,今年採收期無風災雨災危害,平均甜度介於十一至十二度,酸甜比例與風味比往年更好,東勢區農會是這次評鑑的最大贏家,共有五人囊括前三名。

其中,第一名由東勢區農會李添水奪得,他的新興梨甜度高達十三度,他宣稱並無特別栽培秘訣,連肥料都是使用農會賣的肥料;第二名兩人為豐原區農會謝敏榮與東勢區農會陳建豐,第三名三人都隸屬東勢區農會,分別是林隆昇,劉儀羚與蘇彥火。

今年由中興大學園藝系教授謝慶昌等六名專家學者評審,分成三部分,果形外觀與質地風味口感各佔卅五分,甜度(糖度)卅分,評選程序為每位果農送交三箱新興梨,每箱八粒裝,每箱隨機抽取三至六粒評分,除了和平區與東勢區之外,另有外埔區、豐原區、后里區與石岡區果農,以及台灣省青果合作社台中分社的成員參加。

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技正陳本源說,消費者挑選新興梨,最好挑選四百五十至五百五十公克,大約十二至十三兩重,大小宛如壘球的新興梨,口感風味最好,另外,梨子講究酸甜比例恰當,甜中帶有酸味,外表顏色均勻,甜度十一至十二度之間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