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港楊桃甜又水 內外銷都受喜愛

里港楊桃產銷班班長陳加興種楊桃有20多年經驗。(記者羅欣貞攝)

里港楊桃產銷班班長陳加興種楊桃有20多年經驗。(記者羅欣貞攝)

2014/07/29 06:00

〔記者羅欣貞/里港報導〕屏東縣楊桃產地以里港為主,目前進入產季,由於產量有限,一收成就被貿易商訂走,今年雖因氣候產量略減,但品質不受影響,內外銷市場依舊青睞。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指出,楊桃一年生產兩季,包括七月至九月,以及十二月至隔年二月,屏縣種楊桃較具規模的地區,以里港為主,當地種植楊桃歷史已久,約有三十幾年,每到產季幾乎天天都有通路商訂購,還有人特地從台北到里港挑貨。

里港鄉楊桃產銷班班長陳加興種楊桃已有二十多年經驗,種植面積超過二公頃,他說,以往楊桃種植採粗放,現在使用網室管理及草生栽培,從幼果就套袋,並申請產銷履歷及吉園圃認證,每顆楊桃可重達一斤以上,甜度高達十度,目前價格每公斤六十元左右。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受到氣候及連續豪雨的影響,里港楊桃的產量略減,但品質並未受到影響,除了供應國內市場,還外銷加拿大及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