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父促銷芒果 醫師開店賣冰淇淋

嘉基醫院醫師劉中賢(中)、黃秀麗(左二)夫妻,為解決果農父親劉勝助(右二)盛產問題,開店賣起水果冰淇淋,劉父感動又開心。 (記者余雪蘭攝)

嘉基醫院醫師劉中賢(中)、黃秀麗(左二)夫妻,為解決果農父親劉勝助(右二)盛產問題,開店賣起水果冰淇淋,劉父感動又開心。 (記者余雪蘭攝)

2014/07/28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這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嘉基醫院急診中心主任劉中賢,心疼七十歲的父親費心照顧的芒果盛產,卻血本無歸而鬱悶不樂,為了幫芒果找尋銷路,決定以父親栽種的水果為材料,賣起水果冰淇淋,讓劉父開心地說:「足感動!」

劉中賢與妻子黃秀麗都是嘉基醫師,夫妻倆工作忙碌,日前卻在市區開水果冰淇淋專賣店,讓親友感到好奇,原來背後有一段親情故事,該店由他的姊姊劉淑芬放棄在北部的專業經理人高薪職務,返鄉經營。

劉中賢說,父親劉勝助種水果約廿年,是水果達人。二年前,父親買下嘉義縣一處芒果園,栽種「農民黨一號」芒果,肉質精緻香甜,是嘉義特有品種,不料去年全國各類芒果盛產,父母親費心照顧的芒果,載到台北果菜市場批發,一斤只有十幾元,連運費都不夠本。

劉父為此抑鬱沮喪,不想去果園,讓劉中賢等子女看了心如刀割,召開家族會議商討如何銷售芒果,後來在同事、教友及親朋好友協助促銷下,賣出大部分,部分則捐給在地公益團體義賣。

由於沒有好的銷售管道,子女希望劉父賣掉芒果園,但劉父不想放棄,子女集思廣益後,決定用父親所種的水果當材料,開起水果冰淇淋專賣店。

劉中賢說,他身為醫師,希望賣的是健康的冰淇淋,於是拜師學藝,以父親及在地小農生產的新鮮水果做材料,這家店凝聚他們一家三代的親情,賣的不只是冰淇淋,還有幸福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