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泉順經辦引疑慮》苑裡公糧收購 農糧署:全交農會

立委吳宜臻(站立者)昨邀集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右二)說明苑裡公糧收購情況。(記者蔡政珉攝)

立委吳宜臻(站立者)昨邀集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右二)說明苑裡公糧收購情況。(記者蔡政珉攝)

2014/07/08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適逢一期稻作收割,苑裡鎮農民對於泉順公司是否恢復經收公糧業務充滿疑慮。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表示,今年一、二期稻作全交由農會收購,請農民安心。苑裡鎮農會總幹事劉昌軒說,目前鎮內公糧收購已達六成,一切順利。

泉順公司往年負責經辦苑裡內區的公糧收購業務,但去年爆發以越南米混充國產米後,一度被農委會撤銷糧商執照,當時也停止泉順經辦公糧業務資格。

泉順不服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審議後撤銷懲處,泉順六月份恢復糧商資格,農民對泉順是否也恢復經收公糧業務充滿疑慮。

立委吳宜臻與前立委陳文輝都接獲農民陳情,吳宜臻昨天邀集蔡麗琴等官員向農民說明。

蔡麗琴說,農糧署早就規劃將本來由泉順經收公糧區的公糧收購轉由苑裡鎮農會收購,請農民放心。

農會:容納空間沒問題

劉昌軒則表示,苑裡鎮一期稻作公糧收購量約六千公噸,二期稻作約兩千多公噸。目前苑裡鎮農會榖倉的容量已達八千公噸,數目剛好契合,且一期稻與二期稻時間有落差,中間的收購空窗期部分公糧已加工成其他製品,「容納空間不會有問題」。

劉昌軒說,以苑裡鎮農會收購價而言,前天每一百台斤已達一千三百一十元,比鄰近台中、彰化地區的公糧收購價還高,對農民相當友善,且進度持續並無差錯。

外傳有農民載運公糧到台中繳交,劉昌軒說,他未聽過,不解為何傳出此事,希望民眾勿以訛傳訛,造成農民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